大遗圣音

↑是个甜饼师傅(大概吧)
*是究极人外爱好者
给音投喂人外的话音会很开心

【宋词百首之荷叶杯/伞修】记一次梦会男神

我闭上了眼,复又睁开。

我看到了一个人。

那人生的是极好看的,虽说五官单单拎出来都算不得精致艳丽,合在一起却赫然是个眉眼清秀的少年郎。

我隐约觉得有哪里不对。

……我不是在睡觉吗?

少年郎冲我笑了笑。

笑起来更好看了,我想。

“被你发现啦。”他说,“我们现在是在你的梦里,你是最后一个——那么,有兴趣听我讲个故事吗?”

最后一个?

我点头,他低头看向手里的莲花,笑容中便掺了几分温柔。

“接下来我要讲的对你来说可能有点难以接受。”他这么说着,注意力却没有分给我一星半点。“这家伙——”他指了指手中的花,“是我家的。换句话说,他是我的恋人。”

“她?”我有些惊讶,“建国之后动物不准成精,不过也没谁说过植物不能成精……不过看这样子这个小姐姐应该很好看吧?”

事实上无论是谁处在我这个情况下基本上都会觉得少年郎的恋人是这朵莲花,而莲花——特别是成精了的莲花——一般都会是漂亮的小姐姐。

非常合情合理的推论,只可惜这是一篇伞修文。

于是少年郎愣了一下,终于肯注视着我的眼睛里黑沉沉的,“我想你可能误会了什么……这朵莲花是我妹妹,她包裹着的才是我的恋人……。”

他停顿了一下,是那种欲言又止的停顿。

“他是男的。”

我并不觉得他原本是为了说这句话而停顿的,直觉告诉我这里面肯定有什么故事,但这并不妨碍我对这件事感到惊讶。毕竟少年郎可是说了要给我讲个故事——说不定他要给我讲的这个故事就和他的这个停顿有关呢?

但是我觉得如果我再不说点什么或者做点什么的话我可能活不到听到故事的那一刻了。

就在我对这件事感到惊讶并毫无掩饰的把我的惊讶写在了我脸上之后,我感到了一丝危险,而危险的源头似乎正是那位少年郎。

“别误会,别误会。”我赶忙澄清自己,“我可没想过要反对你们啊,我纯粹只是终于亲眼见到了一对活着的基佬了有点惊讶。”

危险的感觉消失了,看来这方法还是挺有用的。

少年郎低下头不再看我,嗓音不知为何带上了3D立体声环绕效果,看上去十分高大上听上去也十分高大上,再具体点来说就是听上去十分虚无缥缈,可他说出的话就不那么虚无缥缈了。

“我想了想,还是给你介绍一下我们吧。”他这么说着,“免得你再误会什么。”

“梦魔,秋木苏。”指指自己。

“我的伴生妖——我的妹妹,荷花妖,沐雨橙风。”指指荷花。

“里面包着的是一叶之秋,我的恋人。”秋木苏沉默良久,最后才不情不愿地吐出了最后三个字。

“捉妖师。”

诶原来那朵小姐姐是荷花妖不是荷花精啊……等等现在的重点是这个吗?!

在秋木苏说出这三个字的下一个瞬间,梦境原本纯黑的背景猛然变的纯白,甚至还在不断放出光芒。秋木苏闭上双眼,再睁眼时眼前已不见少女身影。

我睁开双眼,在床上裹紧我的小被子疯狂翻滚扭动以彰显我的喜悦,反正我房间隔音特好也不怕爸妈半夜敲门。

woc woc woc秋木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以为这点打码有用吗苏大大!我早就看穿你了!如果是真的秋木苏怎么可能不带上却邪怎么可能不带上他的银武!【等等有那玩意儿吗】伞修伞修伞修伞修is real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能是因为我太激动了,在我成功的把自己裹成了一只毛毛虫并刚刚触碰到我的本子和笔之后,我双眼一闭,又睡了过去。

再次能看到东西的时候我几乎要被闪瞎,我的梦境原本纯黑的背景现在主要颜色仍是黑色,只是上面现在布满了各种颜色各种字体各种大小的「伞修」二字,我甚至还看到了一个被汽泡包裹着的缓慢浮动的我的很久之前的一个脑洞。

秋木苏——或者现在该称呼他为苏沐秋——此刻正满眼嫌弃的看着我的梦境以及我手中的本子和笔,“……梦境会默认带进来你最想带的事物。”言下之意就是您老人家怎么突然想带本子和笔了,“还有,你怎么突然醒了?把你再拽进来花了我好多功夫,你要再来一次我可就直接走人了啊。”

我干笑两声,“这不是突然见到男神女神们太激动了嘛……苏大大给我签个名吧!”

“等等,你先冷静一下,你太激动了你可是会直接醒的。”苏沐秋明显被我突然爆发的热情吓了一跳,盯着我颇有些不确定的问我,“……全职厨?”

“对!!!苏大大也知道全职吗!”

“当然知道啊,”验明我的身份后苏沐秋似乎一下就放松了下来,“如果要按你们的说法来说的话,我们那个世界还是全职那个世界的衍生世界呢。唔,也就是同人。”

我差点儿又因为太激动醒过来。

再看眼梦境背景,脑洞已经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只剩下一排高亮最大字体且加粗的\伞修/。

苏沐秋饶有兴致的看了我的梦境背景一眼,“……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呗?作为回报,我给你详细讲讲我和阿修的故事如何?”

对于这个提议我当然是无条件赞同的——废话,能听男神讲故事我都幸福的要冒泡了,更何况还是听男神给我发我吃的cp的糖!至于要给男神讲我本人的故事——那么一点小要求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我的故事相当普通,一个十三岁半的少女迄今为止的短暂人生也的确没什么好讲的,因此在这里就不再讲述了。

倒是苏沐秋他们的故事是实实在在的精彩。

仔细想想却也合情合理,这两个人是即使只是普通人也能给你搞出大事甚至把整个世界都搅得天翻地覆的人,现在一个是妖精一个是捉妖师,cp两个一个不是人一个距离不是人也不远了,要说他们不会把他们的那个世界搅得天翻地覆,怕是连包子都不信。

事实也正是如此。

 

苏沐秋和叶修是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认识的,据苏沐秋所说当时似乎正处于第三次人妖大战,而且还是就要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候。苏沐秋身为一名表面上在正面硬杠上完全没有攻击力的梦魔,组织上分配给他的对象是那些捉妖师的好苗子们,还指名道姓了要苏沐秋特别关照叶家双子里面的兄长,那个叫叶修的有着天才之名的小子。

苏沐秋接下任务后便晃晃悠悠地借着夜色飘到了捉妖师的大本营,凭借着梦魇没有实体轻松接近苗子们,奈何苗子们身边的防护一个比一个严实,还无一例外的都能克制苏沐秋这种没有实体的妖精。

这就很尴尬了。苏沐秋想。

更尴尬的是我醒了。

 

后篇走→→→

评论 ( 1 )
热度 ( 25 )

© 大遗圣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