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遗圣音

↑是个甜饼师傅(大概吧)
*是究极人外爱好者
给音投喂人外的话音会很开心

满城尽带黄金甲

高考应援!

和迟蝉蝉 @一晌贪欢【原ID浮世清欢 的联文_(:з」∠)_

应该……算是……个……燃向……吧……?

标题是迟蝉蝉取的嗯


【伞修】

“要给高考考生说几句鼓励的话啊?”好不容易才露了个脸的兴欣队长嘴里叼着根烟,下一秒烟就被身旁的兴欣副队长抢走。

兴欣副队长一脸嫌弃,“得了吧,给考生鼓励就好好整理下形象,别给人留下印象你就跟那什么似的。”

然后跟那什么似的的叶修就无视了苏沐秋,盯着镜头一脸严肃的样子和叶秋相差无几,“考试前要努力复习,考试中要仔细答题,考试后要认真检查。”

说完这段话后的叶修神色一松又回到了平时的样子,“这都是我那个笨蛋弟弟让我跟你们说的,可不关我的事啊。”

“千万别像我们一样啊,”叶修嘴角扬起了一个可以称之为愉悦的弧度,“哥是有天赋有梦想才敢离家出走,能看到录像的各位可千万别学着哥啊。”

苏沐秋附和,“对对对你们可千万别学这个家伙离家出走……不是每个人都会有个开明的父母,也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个苏哥哥。”

“等等苏沐秋你啥意思,蛊惑考生在高考前离家出走是不是?”叶修冲苏沐秋笑着开嘲讽,“要我说的话——”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及格的基础上力争满分。”苏沐秋接过叶修的话,露出了一个自信的微笑。


【喻黄】

“哎哎哎?听说你们要考试了?哎呦那可得加油!不要怕考不好什么的!尽力就好!实在不行到时候我来养你嘛哈哈哈哈哈!毕竟本剑圣一场比赛十几万上下呢!”蓝雨副队黄少天看起来很是兴奋,对着镜头露出了他的小虎牙。

“要像本剑圣一样学会抓住机会呀!老师说的重点呀,书上记得知识点呀,历年的考题什么的!如果是考场统一发笔的话记得问问学长学姐们他们用的是什么牌子的!用不顺手到时可就麻烦了!”

“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不卑不亢,胜不骄,败不馁。”喻文州自然而然的接过黄少天的话头。“你可以骄傲,因为你有骄傲的资本。可是考场上,谁也不会比谁差不是吗?”

“就像我和队长!”没等喻文州把话说完,黄少天就迫不及待的喊了出来:“我们谁也不会比另一个差!”

“这就是剑与诅咒啊。”

“说起复习,记得要取长补短。有绝对把握的就可以不看了,多看看其他不熟的吧。”喻文州笑笑,“当然,如果你真的在某一方面特别突出,你大可以一门心思扑在上面。”

“你有朋友吗?”

“你有情侣吗?”

“你有喜欢的人吗?”

“你有爱的人吗?”

“你有男/女神吗?”

那把他们当成目标去追赶吧。

总有人在你身旁。

“连我这样都没有放弃,何况是你呢?”

 

【韩张】

镜头中霸图的正副队长脸上是相似的严肃,但了解的人自然知道这只是他们最习惯的一个表情。

“不管是什么考试,不管是大还是小,都是人生的一个磨练。”霸图副队长推推眼镜,语气中肯一脸严肃。

“是磨练就要尽全力去做到最好,平时扎实的可以在考前几天突击重点练习难题,多看多读多背,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霸图队长的语气是一如既往的严谨。

“实在解决不了的就直接放弃转战下一个,人生不能一路勇往直前有时也要懂得变通——队长在第十赛季做的就相当不错。”张新杰冲韩文清笑了笑,后者脸上的表情肉眼可见的迅速柔软了下来——虽然看起来还是有点吓人就是了。

“高考也不过就是一场考试罢了——虽然我知道这么说可能会拉仇恨,但只要是考试,就逃不开平常的那些套路。”

“少转发空间迷信说说,多看看书,适当的放松一下也是必要的。”

“尽管搭档是很重要,但考试时还是要靠自己。就算是最好的搭档也有要分开作战的时候,认真筹备,没有人生来就比别人差。”

“不管如何不被外界所干扰,现在的你们所需要做的只有努力备战高考。”

“坚持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最后,预祝各位取得圆满成绩。”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双花】

“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是不是?”张佳乐一脸纨绔子弟的样子,“以前的考试呀成绩呀什么的不好也没关系啦,说不定在高考上你就变成一匹黑马了呢。”

“也许我这么多年来的运气就是换这一个冠军,我觉得挺值的。”说话的时候手还把玩着辫子的张佳乐说道。

“只要是问心无愧就好了!追逐梦想也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呢。”张佳乐对抗摄像机的人比了个手势,“快快快,转镜头,转镜头,让你们孙哥说几句!”在摄像头转过去的一瞬间,远处传来张佳乐小声的嘟囔:“说好的先让大孙来呢!我……我台词还没背呢!丢人死了!”

“考试的时候一定要放轻松,你是最好的。”孙哲平冲着镜头晃了晃缠着绷带的手,“有些事的确是无法避免的,遗憾就遗憾吧,大不了给他重新杀回来。”

“进考场之前不妨和好兄弟撞一下拳头,可是不能比他落下多少。”孙哲平背过身去和身后的张佳乐撞了一下拳,“告诉他你会全力以赴,和他说……”

张佳乐猛然抢过话头:“下一次,战场上见!”

“要有着对彼此和自己的信任啊,要相信你们可以带着梦想一路向前。”孙哲平无奈的对着忽然抢话的张佳乐笑笑:“还有乐乐,是考场不是战场……”

“考场就是战场!听见没大孙!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你们脑海里三年学的东西该用了!可不要让自己失望呀!”

“这可是你们人生的一次巨大的转折点……”

“非常重要的一次考试,超越一切的重要。”

“那么在最后!”张佳乐搂过孙哲平的肩膀,脸贴脸的对上镜头一起说道。

“愿你们以梦为马,莫负韶华。”

 

【方王】

“小队长小队长小队长!”

对于身后传来的声音王杰希选择无视,“考试的前几天最好提前摸清楚考场周围的交通情况,考试前一天晚上保证自己有足够的睡眠,考试当天要早起早到,但也不要太夸张,保证自己有足够的休息,有充足的精力去应对考试。”

方士谦显然对王杰希的反应毫不意外,走到王杰希身旁,搭上了他的肩接过了他的话头,“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考前拼命的复习可不是什么用处都没有的。”

“就算考不好也没什么关系啊,大不了再学一年。”

“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和不擅长的事情,一帆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不是么?”

“相信自己也相信自己身后的人,高考考的再多也不会超出老师平时教的范围,什么练习卷啊模拟考啊这时候就有用了。”

“信任、同伴,他们可真的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啊,魔术师有了治疗之神才敢扛着微草一路向前飞去。”

“但任何关系都要靠着双方的付出才能维持下去——有时候我真的很庆幸当时的我能坚持去接近小队长,我们俩现在才会是这种关系。”

“有时候我也真的很庆幸当时的我在这个家伙接近的时候停了下来,这才有了后来的我们。说实话如果不是当初这家伙足够死皮赖脸我当时身边也没有其他人,最后我会选择谁还真不好说。”

“看到了吧?我是幸运的——小队长身边没有其他人,我也足够坚持,现在才能抱得美人归。但你们可就不那么幸运了,你们所要追求的目标现在可是有一群人也同样追求着呢。”

“不过未来的事谁说得准呢,坚持,不放弃,总有一天你将成功。”

“平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这样的我们也能拿下冠军,你们又会差到哪儿去呢。”


【楚苏】

“哇云秀你看这个男二!”苏沐橙兴趣盎然的指着面前的平板电脑。

“是啦是啦,比男主帅多了。”楚云秀一面盯着电脑,一面给苏沐橙递过去一把瓜子。

大概镜头对向她们有了五分钟她们才反应过来。

“咳咳……”楚云秀对着镜头不好意思的咳了几声,“那么,女同学做题的时候要细心认真呀,要充分发挥出女孩子的特点,文科什么的别落下太多,当然理科也要好好复习!告诉那些男生,我们才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弱鸡。”

“对对对!我们才不是好欺负的!”苏沐橙嘴里还嚼着瓜子,声音听起来含糊不清:“你看嘛,现在可都不流行那些哼哼唧唧又傻又笨的傻白甜女主了……现在玛丽苏流行的可是女强文!”

“唔……你们等等我找一下刚刚那个女主说的话!”

楚云秀看着话题被苏沐橙带的越来越远,无奈的轻笑一下:“好了沐橙,别找了。先来给考生们结个尾,你不是准备了好几天要说什么吗?”

苏沐橙晃晃脑袋,走到镜头前面,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是到了靠自己的时候了各位。”

“不过云秀呀……男主真的好丑……”

“好好好,男二最好看。”

“才不是呢!我哥哥最好看!”

“嗯嗯嗯,咱哥最好看。”

“你也好看。”

两人相视一笑,不约而同的拿出了两块早就写好的牌子:

——考试加油!

——我们是最强的!

 

【林方】

方锐整个人就像没有骨头一样靠在许久不见的林敬言身上,手搂着林敬言的腰,头枕着林敬言的肩膀,整个人就差腿没缠到林敬言身上去了。

林敬言眼里带笑,对方锐的行为表示默许。斯文流氓此刻正万分诚恳的给考生们做着提醒,“考试时不要穿颜色过于鲜艳的衣服或奇装异服,打扮的过于艳丽会让考官和其他同学的注意力无形的集中在你身上。纯黑的最好也不要,黑色吸热,过热会让你情绪浮躁影响考试发挥。”

林敬言身后的方锐懒懒的开口,气息尽数喷洒在林敬言的脖颈和耳朵上,“别老改答案,相信自己的直觉,考试考这么多次直觉脸都该练出来了啊。”

“就跟我和方锐大大打荣耀是一样的道理啊,手熟了有时候就直接一套操作连下去想都不用想,有时候这种操作反而是威力最大的那种。”

“不过也不能完全相信直觉啊,老韩不就是被老叶这么着坑了一把?”

“方锐大大说的对,审题也是很重要的,考试的时候千万别看题只看半截就去做了,一分刷一个操场的人可不是闹着玩的。”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做完选择题一定要先往答题卡上涂完再去做大题,选择题虽然相对简单但占的分可不能忽略。”

“做大题要字迹工整,如果时间充足的话最好打个草稿再抄到答题卡上去。用老师平时教的方法去解题,不要为了秀智商而用一些歪门斜路的思想去做题。” 

“还有一些和老师在试卷上开玩笑的,这样的卷子就算你有一部分做对了改卷老师也有可能直接给你判零分。”

“做题的时候要懂得取舍,实在不会的题就直接跳过去做后面的题,等把会的题都做完后再集中精力看不会的题。就像我去霸图那样,当时的呼啸已经不适合也不需要我了,相比之下我转去霸图反倒是最好的选择。”

“老林你在这种日子还说这些干嘛——”方锐的声音带着满满的不满,“说好的给考生加油打气还说这些不高兴的事?”

林敬言脸上的微笑更温柔了几分,伸手拍拍方锐的头,看向镜头,犯罪组合再次彰显了他们的默契。

“认真考试,努力拼搏,你们将会拥有整个世界。”

评论 ( 5 )
热度 ( 101 )

© 大遗圣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