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遗圣音

↑是个甜饼师傅(大概吧)
*是究极人外爱好者
给音投喂人外的话音会很开心

春天十五题||°月上柳梢头

嗯闭关回来了!

终于放假了但放假之后好像更忙???

不管怎样从今天起恢复日更✩

然后 @烟火人间 是说感受到理科生对你的爱意了吗!


苏沐秋是一个艺人。

一个以表演皮影戏为谋生渠道的艺人。

苏沐秋从小无父无母,父母给他留下的东西就只有一个小妹妹和他们俩的名字。

苏沐秋带着这个小妹妹吃遍了百家饭,同时也在学着各种手艺打零工来养活自己和妹妹。

直到十五岁他捡到了那个离家出走的叶修之后他才决定要发展一份长期的可靠的稳定的事业,只凭他打的那点零工可还养不活他们三个。

就算叶修也出去找份活计干也不行——毕竟他们现在可负担不起两个同样出去打工的人的饭量。

本来苏沐秋找的活计换来的零钱供他们三个人吃喝就已经很困难了,更何况还有叶修这么个大少爷。

在生活上,更准确的来说是家务上,叶修实在算不上擅长。

苏沐秋在第一次见到对方的时候就觉得对方是个大少爷——这并不是什么很难发现的事,单看叶修身上那套一看就做工不凡的衣服,再加上他细皮嫩肉的手,要有人说叶修不是大少爷苏沐秋都不信。

然后苏沐秋就看着这名大少爷向着他的方向走了过来,而且很明确的目标就是他。

叶修朝着苏沐秋走去,打的是蹭吃蹭喝蹭住的主意,端的是端庄矜持优雅的脸。

“这位兄台,请问能否收留在下一晚?滴水之恩在下必当涌泉相报。”


苏沐秋曾经不止一次的后悔过自己当时怎么就信了叶修的那番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说辞,当时的自己怎么就没看出来叶修就是个没脸没皮没羞没臊坑了自己这么多年还能理直气壮的使唤自己的人???

虽然叶修的皮相的确是很能骗人就是了。

苏沐秋看着自己第二十九个不知不觉间画成叶修脸的皮影人想。

事实上,苏沐秋当初的滴水之恩是给了,而且还远远不止滴水之恩——光是叶修在苏沐秋家生活了这么多年吃的喝的就远远不止滴水之恩了好么。

至于叶修当时所承诺的涌泉相报——苏沐秋呵呵了,叶修自从见到他之后吃的穿的用的基本上全是他打零工表演皮影戏挣来的,报恩什么的半点影子他都没看到。

对此叶修表示不服——我都把整个人报恩报给你了苏大大你还想要我怎样啊?

叶家大少如是抗议。

你哪有把整个人报给我?明明是我自己争取来的福利好么。

苏家哥哥如是镇压。

再何况说的好像跟我没把整个人也都给你一样——

哪有?

难道不是么?平时买菜的时候看到我和别的小姑娘聊得开心了些就过来插嘴,啧啧啧那醋味浓的都快能下饺子吃了。就算我演皮影戏的时候也是一样,我当原型画出来的那个人就只能跟你当原型画出来的人凑一对要不就得闷闷不乐好久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克扣你伙食了呢啧啧啧。

苏沐秋你给哥闭嘴!

怎么,恼羞成怒了?难道我说的不是事实?

……今晚睡地板去吧你。

叶大大你是我家的人睡的躺在我家的床上盖着我家的被子还睡了我家的人——

哥哥!该表演了!


事实证明苏沐秋的皮影戏能越做越红火甚至发展到能养活一家人的确不是光凭虚名,虚名可招不来这台下的宾客如云,也赚不来他们这三个人的日常开销。

曾多次旁观过苏沐秋做皮影戏表演前的准备工作的叶修对苏沐秋那双好看的手的灵巧程度深有体会,平常人怕是要剪的一丝不苟精神高度集中才能达到的程度在苏沐秋手下也只能给人一种不过如此的泛泛之感。

事实上自从打算用皮影戏当谋生职业后苏沐秋的日常里就增添了名叫为下一场皮影戏表演做准备的相当重要的一项,苏沐橙最常见到的景象就是苏沐秋和叶修一边拌着嘴两人一边剪着皮影小人,就算只是龙套角色也大多都能让人眼前一亮。

叶修曾经不止一次的被苏沐秋身上的本领惊到,然后就是感叹哥的魅力怎么这么大连苏沐秋这种人物都能被吸引过来。而苏沐秋这时则是总会一脸不屑的顶回去,说什么呢叶大大明明是你为哥的魅力所折服才到了我苏家来的好么。

不过不管怎样,不管是叶修的魅力吸引了苏沐秋亦或是苏沐秋的魅力让叶修为之折服,他们都总是在一起的。

不管是那两个总被人一起提起的名字,还是他们本身在人心目中的形象,苏沐秋和叶修都是不可分离的,天生一对。


总目录走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大遗圣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