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遗圣音

↑是个甜饼师傅(大概吧)
*是究极人外爱好者
给音投喂人外的话音会很开心

#浅谈数学课代表间荷尔蒙相互吸引的必然性-5

下次更新完结计算机能力大赛副本,进入新副本「发成绩」啦啦啦——

下一更估计会有时间操作。

 

数学老师的声音证实了苏沐秋的想法,“其他的同学都是八年级的,不过你们也不需要有什么压力,你们的成绩比他们还要好。”

这可真是让苏沐秋始料未及了。

不过总负责的老师并没给苏沐秋太多发呆的时间,看数学老师又带了两个人过来,于是便让苏沐秋和叶修赶快找个位置坐下来熟悉熟悉操作。

事实上苏沐秋和叶修的运气也算挺好的,很快就找到了两个并列的位置,坐下后两个耳机还都没毛病——要知道他们在初赛的时候可是看着不止一个人满场跑都找不到一个能用的耳机呢。

两人一边熟悉学校电脑手感一边小声聊天。期中考试前的准备十分丧心病狂,他们已经几周没到信息教室来了。虽然老师布置的作业也几乎是平时的几倍,但两人也总能挤出大把时间去沉迷荣耀。之所以现在还要熟悉一下电脑用起来的手感不过是因为学校电脑的键盘和他们家里的电脑键盘的质量不大一样罢了。

第一个测试的和初赛时一样是那个测手速输数字的,身为荣耀资深玩家,更是常年混迹在抢boss第一线的恶名昭著的狗男男组合,苏沐秋和叶修的手速自然慢不到哪儿去。

虽然和那些八九年纪的学长相比还有一点差距,但这点差距在学长不小心摁错了次数字后就化为虚有了。

不过最后第一个完成的还是叶修,苏沐秋在刚开始时不小心摁错了键,把小键盘给锁定了,这么一来就比叶修慢了些许。

苏沐秋几乎可以预料在后来的一段日子里他和叶修写作聊天读作互怼的日常里他被叶修用这个玩意儿嘲的死死的悲惨生活。

……啊,真他妈扎心。

不过就算苏沐秋比叶修稍微慢了那么一点,他们俩也是全场最快输完的人。

而那些八九年级的学长们们中最快的一个输完之后,已经是半分钟之后了。

学长们:嗨呀好气哦

 

第二部分的舒尔特方格里,叶修没怎么发挥好——不排除他昨晚熬夜抢boss今早又被年级主任看着没敢补觉精神不振的原因,三次机会里最好的那次是18秒多,剩下两次一次是20秒多一次是24秒多,差一点就没能录入进去。

相比之下苏沐秋的发挥则是好的多了,身为一名从小就照顾妹妹照顾出习惯了的,以身作则要求妹妹早睡晚起的兄长,他的精神劲一向比叶修好得多,叶修平时的精神劲也全是靠着早上的那一段补觉时间给撑起来的。

今天叶修没能补觉他也是看在眼里,除去心底里那一点点微不可闻不足为外人道的心疼,苏沐秋更多的是得意——谁叫你晚上不好好睡觉非得刷荣耀抢野图boss练级还整天跟我炫耀你等级比我高,看,现在遭报应了吧。

虽然抱着这种心思,苏沐秋手上的动作却很稳。与其说是他能够心分多用,倒不如说是叶修这个概念在他心里的地位已经成为了一种类似本能的存在。他对这个词,以及这个词所代表的人及延伸的意义的反应已经到了不用思考就可以脱口而出的地步,因此他虽然心里的念头全都是跟叶修相关的,点击的速度却不容小觑。

苏沐秋的成绩相当漂亮——三次中一次14秒,另外两次也都在15、16秒左右浮动。比起初赛时的成绩又要好看不少,连苏沐秋自己都不知道是为什么。

 

第三部分就要进手机、平板了,事发突然,苏沐秋和叶修自然是都没带这种东西,虽然他们平时也不怎么听老师的但这种东西带了对他们也没什么用处,还不如不带——苏沐秋和叶修平时都用的是电脑,叶修还好更偏爱平板,而苏沐秋,他更喜欢的是台式机。

两人平时没少因为这件事儿互嘲,但每次有人想跟他们宣扬平板和手机的好处时就会被两人毫不犹豫的立马摒弃刚刚还互嘲的热火朝天的氛围你一句我一句的把那人给怼回去,怼完之后相视一笑然后立马继续互嘲。

没带移动电子设施的两人面面相觑,一时不知道该做什么,各自选了个最舒服的姿势就那么对视起来。一旁一直暗中观察两人行为的数学老师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自己的眼睛有些不舒服,恍惚间似乎看到了苏叶两人身旁飘起的粉红泡泡。

数学老师赶紧打断了他们俩的这种迷之氛围,“我去给你们拿平板?刚好我这里有个多的。”

苏沐秋对数学老师笑笑,“那就多谢老师了。”

数学老师松了口气赶紧去拿自己的平板和手机,连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松口气,或许是因为终于能逃离自己的两个课代表之间的谜之气场所笼罩的范围吧。

不过自己的两个课代表感情真好呢,对视的时候感觉就像整个世界就只剩下对方了一样。

完全没往那方面去想的数学老师想着。

 

数学老师的办公室距离信息教室不算远也不算近,苏沐秋和叶修等的无聊也就继续开始对视。在苏沐秋的感知里只是过了一会数学老师就已经回来了,他还在疑惑什么原来数学老师体力这么好吗,这么快就回来了也不喘。

数学老师:行了我知道你们友谊深厚眼中只有彼此没有时间没有老师麻烦你们别在这儿秀了好吗。

第三轮的数独出乎意料的简单,叶修翘着二郎腿把平板放在自己膝盖上,一手托着下巴一手在平板上戳戳点点,时间过去一分二十秒的时候他就已经举起了手。

另一边的苏沐秋的情况也和叶修相差无几,唯一和叶修有点差别的地方就是他并没有翘着二郎腿,而是直接身子往后靠靠在了电脑桌上而已。

不是,苏沐秋你这么靠着不累吗?

叶修用眼神吐槽。

不会啊。

苏沐秋用眼神回。

然后总负责老师就过来了,敲敲两人的桌子,“有时间的话可以再试几次,不要在这儿眉目传情。”

这么一打岔两人也不想再继续眼神弹窗交流了,各自重新开了一局数独埋头苦干去了。

叶修这一局的数独开的出乎意料的简单,一分十几秒他就已经做完了,苏沐秋那边开的数独稍微难了一些,在一分三十秒的时候他做完了。

然后两人都各自再开了几局,但或许是前几次的好运用完了,这几次的数独开的都不怎么简单,两人也再没打破叶修的一分十几秒的记录。

 

下篇走

评论 ( 1 )
热度 ( 52 )

© 大遗圣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