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遗圣音

↑是个甜饼师傅(大概吧)
*是究极人外爱好者
给音投喂人外的话音会很开心

【伞修】巨龙突然出现

上接很久很久以前


11)

打破沉默的是叶修。

叶·天生凤命·修看着苏沐秋,似笑非笑:“苏大侍卫不打算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吗?”

苏沐秋毫不慌乱一脸坦然,“我身为公主的贴身侍卫,自然是要贴身保护公主的。”

就算知道了这位公主其实是位王子也不打算改口呢苏大大。

叶修呵呵两声,“那还请苏大侍卫贴身保护你的公主去,这里没有公主,只有王子。”

苏沐秋没理叶修,反倒看向了国王:“陛下,凤这种生物吧,它其实带把……不,它其实是公的。”

国王:……?

苏沐秋叹了口气,“也就是说,其实你们没必要把——”

他废了好大劲才把脱口而出的那家伙摁回肚子里,“你们的长子当成姑娘来养。”


12)

叶修是个小机灵鬼。

小机灵鬼机灵地向苏沐秋提问:“你是怎么知道我是‘天生凤命’的?”

苏沐秋不以为意,“大眼他是我朋友。”

叶修:我竟不知道该先吐槽大眼还是先吐槽他是你朋友。


13)

苏沐秋试探地向国王询问:“陛下,没什么事的话,我先下去了?”

国王说:“等等。”

国王问苏沐秋:“你为什么知道凤是雄性?”

苏沐秋说:“天机不可泄露——现在还不是我告诉你们事实的时候。”

国王信以为真,放走了苏沐秋。


14)

叶修出宫殿的时候发现苏沐秋在外面等他。

说实话叶修当时吓了一跳,毕竟突然发现一片黑暗中有一双闪着光的眼睛是一件很吓人的事情。

更何况不知道是不是苏沐秋的隐匿功夫修炼得太到家,当时那一刻叶修没感觉到任何属于人的气息。

但叶修毕竟是叶修,哪怕内心慌如狗子表面也要稳如老狗的那个叶修。

所以没有任何属于人的气息的苏沐秋就那么看着叶修向自己走了过来,一把搂住了自己的肩膀,同自己勾肩搭背地一路溜达回了属于叶修的宫殿。


15)

叶修的宫殿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

在苏沐秋看来,这里简直自带“除叶修外所有人不得进入”的buff,他在这里待了几个月,就见到了叶修一个人。

至于为什么苏沐秋自己能进来——讲道理嘛,他是龙,又不是人。

但总而言之,叶修的这个宫殿是个保密性很好的地方。

也是个很适合讲出内心那些不为人知的或大或小的秘密的地方。


16)

叶修并没有直接回他的房间,而是去了他的宫殿外的一个小凉亭中,开始和苏沐秋,喝茶。

对,没错,喝茶。

身为长公主殿下,某位叶姓女装大佬在他成长的这十几年中被迫培养了不少淑女的兴趣爱好,其中之一就是品茶。

还偏爱那种苦后甘来的在苏沐秋看来纯属自虐的茶。

苏沐秋:……何苦呢。

叶修:……茶的苦。


17)

当晚月色很好。

月下,长公主殿下在和他的侍卫喝茶。

苏沐秋被叶修的茶苦得面目扭曲,叶修面上倒是平静——毕竟也苦了这么多年了——心里的小人被苦得吱哇乱叫。

叶修说:“球啊。”

苏沐秋说:“七一o,秋。”

叶修不为所动:“球啊,你看今晚月色这么美……”

苏沐秋突然有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危险感。

“……不如我们以茶代酒,一人告诉对方一个自己的秘密,如何?”

苏沐秋:这好像和我想象中的危险的方式不一样??

苏沐秋突然又有了一种同样说不清道不明的遗憾。


18)

为了掩盖这份遗憾,苏沐秋沉稳的举起杯子:“既然今晚月色这么美,直接上酒不是更好?”

叶修把自己的杯子放下,一拍桌子,“我觉得你这提议不错!”

然后他不知从哪掏出了一壶酒,当着苏沐秋的面把自己那杯茶泼在了地上——不知道是不是苏沐秋的心理作用,他总觉得叶修泼那杯茶时有些仿佛大仇得报的快意——给自己倒满了一杯酒。

再然后,苏沐秋手里一轻又一重,叶修就和他换了个杯子。


19)

苏沐秋说:“殿下这是何意?”

叶修理直气壮:“苏侍卫没听说过吗,皇城中的叶公主天生娇弱,只能喝用天山雪水泡出的茶,碰不得酒水的。”

苏沐秋非常震惊:“我还以为那是说书人为博眼球瞎编出来的??”

叶修还是那么理直气壮:“在我需要的时候,它不是。”

……意思是这玩意其实是真的??


20)

苏沐秋被叶修的临场应变能力惊呆了。

但他能怎么办呢,这家伙现在是他雇主,雇主的意愿是应该被第一时间满足的。

于是苏沐秋干了那杯酒。

至少不用喝茶了,他还是很开心的。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在苏沐秋干了那杯酒的时候,他总感觉叶修看向他的视线是幽怨的。


下接带来灾难

总目录→

评论 ( 4 )
热度 ( 42 )

© 大遗圣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