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遗圣音

↑是个甜饼师傅(大概吧)
*是究极人外爱好者
给音投喂人外的话音会很开心

然鹅那天晚上他们没有吃上草原牛肉

文中提到的一切奇奇怪怪的生物均来自于本人设定。

合集:非人生物研究所。

其实就是想写个反转的小甜饼((


“苏沐秋。”

叶修叫了他一声,穿着一身黑衣,垂着眼看着地面。

那身衣服苏沐秋没少见他穿过。那身衣服可以说是捉鬼师们公认的工作服了,就算叶修对这件衣服再怎么嗤之以鼻——他曾不止一次的对苏沐秋抱怨这衣服实在太丑了——捉鬼时也还是会换上这么一身衣服。

只是每次叶修换上这身衣服的时候,他们都不像现在这样。

面对面的、敌对的、沉默寡言的站着。


“…你是不是真的以为,我永远都不会对你出手?”

叶修紧了紧手中的长矛。那条和他的衣服同色的长矛上缠绕着金色的花纹——苏沐秋加上去的。

不得不说那家伙的确是厉害得很,明明就是一只什么都不记得的孤魂野鬼,居然还能给却邪上添上花纹。

只有以科红鸟的羽毛为笔、十字里果的汁液为墨,才能在却邪上留下痕迹、添上这样的花纹。

这世间知道这件事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叶修,另一个已经去世了。


“我——曾经这么想过。”

苏沐秋的眼神顺着却邪上的花纹打转,从抵着地面的矛尖一直转到那人握着却邪的手上。

然后苏沐秋的眼神停在了那双手上。

那双手生的是极好看的。十指修长,骨节分明,手心有因长期持矛留下的茧子。

苏沐秋平时无聊时会下意识的去抓叶修的手——好像他真能抓得到似的。


“毕竟我可是和传说中最重情义的捉鬼师中的第一人朝夕相对过一段不短的时间的鬼啊。”

苏沐秋的眼神顺着那双手又转到了叶修的那身黑衣上。他早就想给叶修的衣服上也添点什么东西——就像他给却邪上添上那点花纹那样。

他知道什么材料能在那身黑衣上留下印子。

草枫的尾刺再加上崇蛛的蛛丝,只要给他点时间,他就能在那身黑衣上留下非常完美的痕迹。

洗不掉、抹不去、擦不净的那种。

——奈何他没有时间。


“与你朝夕相对、共处一室的家伙就不会对你出手了?”

叶修抬起了手中的却邪,脚下猛地发力,离开了原来的位置。

他身边隐隐有炫纹浮现,却邪上苏沐秋留下的花纹在闪闪发光。

叶修冲着苏沐秋挥出一矛——他对付敌人的起手式。

苏沐秋似是轻笑了一声,将手中不知何时出现的吞日甩上肩头,也朝着叶修开了一炮。


“抱歉,真的不会。”

叶修的起手式对准了苏沐秋背后的黑影,苏沐秋轰出去的那一炮炸翻了远处身形扭曲的鬼影。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今晚想吃什么?”

“草原牛肉——”


总目录: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大遗圣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