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遗圣音

↑是个甜饼师傅(大概吧)
*是究极人外爱好者
给音投喂人外的话音会很开心

【伞修】吐血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在这个令人心生喜悦的日子——
透明写手大遗圣音携cp迟蝉@明月有情 给大家带来一篇沙雕脆皮鸭文学——

高中是个令人恐惧、也令人心生向往的地方。
听说这里有数不清的作业,背不完的课文,以及传说中那朦胧而又美好的初恋。
但对一个刚开学的高二伪新生真老油条——比如苏沐秋——来说,朦胧而又美好的初恋还是个泡影,数不清的作业、背不完的课文倒是切实体会过的。
高二分班后是要重新分配座位的,而这种时候你在教室里一开始坐的座位就很重要了。这能给老师留下一个“你本来就是坐在这里”的第一印象,在老师再次安排座位时如果不是你选择的第一座位实在让老师太看不顺眼,你有很大的概率留在原来的座位上。
*以上内容纯属作者瞎逼逼,请勿较真。
苏沐秋来得早,环顾了一圈后选定了角落的一个位子,旁边就是窗帘,可以完美的躲避老师的视线,便于补觉、补作业、补番等一切不便在老师眼皮底下干的事。
比如说现在。
苏沐秋把书包放到了自己的椅子下面,松了松自己的衣领,把窗帘往自己身上盖了盖以掩饰这里有个人的事实,然后开始补觉。
虽说以成绩来论苏沐秋可能能算是个好学生,但这家伙补觉的本领也是磨练过的——毕竟没谁规定过成绩好的家伙就一定勤奋不是。
但老师很显然不这么想。
苏沐秋醒来的时候老师刚好在分配座位,旁边还跟了个背着书包的男同学。苏沐秋眯着他刚睡醒还有些朦胧的眼睛观察了一会那个男同学,得出了一个结论。
这小子好像跟自己差不多高。
然后苏沐秋又看了一眼班里的座位排列,得出了一个结论。
他们的班主任绝对是个单身狗。
——她安排的座位几乎完美地杜绝了所有早恋的可能,全班没有一对异性同桌。“几乎”表示基本上,用在这里表示苏沐秋这个班基本上是不可能有早恋的现象出现了,不能删去,因为这体现了说明文语言的准确性——不好意思走错片场了。
现在班里几乎是坐满的,唯一的空位是他旁边的这个位置。苏沐秋又观察了一会那位男同学,又得出了一个结论。
这家伙看着还挺顺眼的。
然后苏沐秋顿了顿,结合了一下之前的情况,再次得出了一个结论。
老师应该要让这小子坐在自己旁边了。
然后苏沐秋就看到那个长得和自己差不多高的看着还挺顺眼的男同学背着书包向他走了过来,脸上的表情带着一丝捉摸不定的熟悉。
苏沐秋:……?

实不相瞒,苏沐秋暗地里其实是个沙雕男孩,怎么说呢——就是骚话很多。
但是为了保持自己在班上的高贵男神的形象,他管住了自己的嘴,拒绝了几乎一切暴露自己沙雕本性的可能。
但——命运!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生的,苏沐秋觉得那个男同学在自己身边坐下的那一刻时,自己仿佛魂穿到了一个脆皮鸭玛丽苏文学世界——分明是夏天,可苏沐秋似乎还能看见他自己身旁开得灿烂的桃花,眼前的一切仿佛都盖上了一层滤镜,妥妥的玛丽苏即视感,而玛丽苏文中常常出现的不知从何而来的好感使得苏沐秋鬼使神差的开始了他高二生涯的第一句话:

“东方明珠象拔蚌。”

身边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的同桌听闻此句就是一个回眸,眸里盈满了今日的许些微风徐徐,只见他薄唇轻启,回道:

“数码暴龙天安门。”

很好,苏沐秋这样想着,这看起来这依旧还是那个清新脱俗不做作的沙雕剧本。

这厢苏沐秋对他们俩没拿错剧本感到非常满意,那厢不明觉厉的听完了他们俩这宛若接头暗号的对话的前桌已经惊呆了,好悬没举起手跟老师汇报报告老师我的后桌们好像哪里有些毛病,我能申请换个座位么。
但前桌还是管住了自己的手。
后面这两位大佬这个接头暗号一对,让他觉得命运仿佛交给了他一份任务,一个使命,让他从此立誓为身后这二位大佬赴汤蹈火上刀山下火海绝无怨言!
前桌觉得这仿佛就是他的宿命,他命中注定了要成为他的后桌们的马前卒,要是有一份玛丽苏剧本,那么他的后桌们就是其中的男主角,而他,就是男主角们的头号小弟,黑帮老大的二把手,霸道总裁的小秘书,邪魅村支书的好干部!
前桌握紧了拳,转过了身去面对着老师,眼里燃烧的是奋斗的火焰。
他已经决定了,从今天开始,他,汪达,就是他的后桌们的最忠心耿耿的小弟了!

坐在汪达后面的苏沐秋和叶修对视一眼,确认了下眼神,是不知道前面的那位仁兄在xjb激动什么的人。

有了接头暗号,接下来的故事就可以非常顺理成章的发展下去了,大体结构不用说,反正无非就是各种腻腻歪歪的高中日常,所以我们的故事应该以小见大,从一个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一个美好的日子说起。

尽管苏沐秋和叶修已经上了高二,某些活动他们还是能参加的。
比如体育节,又比如戏剧节。
体育节自是不用解释的了,强身健体么。至于戏剧节——苏沐秋其实一直不是很懂学校为什么要把戏剧节这么个玩意从高一延续到高二来。
但这并不妨碍苏沐秋享受戏剧节。
毕竟他是摄影社的,一趟戏剧节下来能留下不少表情包,以及黑历史。
……但今年的戏剧节有点不一样。
或许是因为去年的那次戏剧节苏沐秋留下了太多表情包,今年的戏剧节他被当选了男主角。还是全票通过。
苏沐秋咬牙切齿,并发誓在今年的体育节上再接再厉,争取给全班每人留下至少五张表情包。
但这都是后话了。
高二的戏剧节一向都是群魔乱舞的。——毕竟高三就什么活动都没有了,高二的活动当然要好好浪一浪。体育节太累了浪不起来,那就只能在戏剧节上浪了。
更何况戏剧节这个设定还是那么适合放飞自我。
就苏沐秋这一届八个班,就已经有三个班准备演出社会大哥小猪*奇了。
但苏沐秋这个班与众不同,清新脱俗不妖艳不做作,什么社会老大哥他们看都不看一眼——他们把目光投向了历史,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班里大手奋笔疾书,写出了官渡之战新编剧本。
并根据内容将其命名为——《数学大战》。

—tbc—

评论
热度 ( 21 )

© 大遗圣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