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遗圣音

↑是个甜饼师傅(大概吧)
*是究极人外爱好者
给音投喂人外的话音会很开心

【卡埃】八十天的散心

应该还会有后续……。

 

埃米是一个作家。

一个沉迷科学幻想的作家。

埃米的书一如他本人,不引人注意,但耐看。

耐看是因为埃米的构思设定以及文笔都称得上是相当不错,而不引人注意则是因为他的书的情节大多是平平淡淡的,丝毫没有一般科幻小说该有的烧脑。

——而且埃米的主角,从、不、谈、恋、爱。

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因为感觉没有适合主角的,可事实却是因为埃米本人从没谈过恋爱,也不知道恋爱时的人会变成什么样,自然也不好写出来。

一个多么悲伤的故事。

但官方把真实原因捂得严严实实恨不得裹上十层八层厚棉被再埋到地底下,读者们也没看出埃米的真面目。她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在埃米的微博下撒泼打滚求cp——以前的书已经出版了再整出个什么cp的可能性不大,但只要她们执着不休天天撒泼打滚,埃米的新书里主角谈个恋爱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吧?

是的,埃米要出新书了。

书名《八十天的散心》,光听名字就仿佛有一种安静闲适的感觉扑面而来。

而事实也的确如此——在埃米的文案中,主角前四十天的散心和科幻没有半毛钱关系,直到第四十天时主角<delete>打开了异世界的大门</delete>进入了异次元空间,这才开始了埃米的科学幻想。

 

异次元的空间的科技发展程度比主角原本在的世界高了不止一筹,它们之间的差距就好像是中国古代和现代之间的差距。乍然来到这样的世界的主角就好像是土包子进城,充满了新奇。
然而新奇过后却是惶恐以及不安,这是哪我为什么会来到这我还能回去吗??
但很快他就没时间想这些了。

彼时主角正蹲在城外的小树林中思考人生,突然天空一声巨响,方才还万里无云的天空刹那间电闪雷鸣。人们能往哪躲往哪躲,主角蹲在小树林里瑟瑟发抖。

下一个瞬间天上的电闪雷鸣烟消云散,主角听到了一声闷响,像是什么体积巨大重量也相当可观的物体撞击地面的声音。

主角呆滞望天,这是啥玩意啊现在是咋回事啊妈妈啊我是不是快死了儿子不孝不能给您养老送终了……等等好像没什么动静?

于是主角颤颤巍巍的探出头,观察许久后才敢肯定这玩意似乎是真没啥动静了,这才敢凑近仔细观察。

——然后主角他就被打晕了。

 

埃米停下在键盘上飞速敲击的手,按下ctrl+s保存进度,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

今天就先到这里吧……明天还要(被老姐拖)出去浪呢。

 

说是这么说,但身为一名作家,就算已经躺在了床上,埃米还是无法控制自己思索新书构思情节人物塑造的大脑。

那个体积巨大重量也相当可观的就设定成男二的飞船好了……
嗯,再狂霸酷炫拽一点,海盗团的飞船。那男二就是海盗团成员……
主角武力值也不高,为了避免他被欺负男二就是海盗团的军师好了。

为什么要加入海盗团?那给男二设定一个悲惨的身世好了。

就皇室的私生子吧,身世悲惨同时也能埋下伏笔,因为是皇室丑闻而且皇帝也不喜欢他妈所以是在贫民窟长大,从小备受欺凌,但有个一直疼爱他的兄长……

……兄长很叛逆,这样才会创立海盗团……

起因是离家出走看看世界,被王室通缉再加上认识了几个不健康的人才会创立海盗团,被通缉是因为最佳继承人跑了……

因为是兄长把男二带走脱离被一直欺负的惨境所以很感激兄长……

这么写好像男二没啥特点啊……?
那就加点设定好了。
身世悲惨所以很喜欢甜食!再来点红配绿加强印象!
红配绿还得想想怎么配……

 

……埃米现在十分怀疑自己在做梦。
身前的那个正在被某不知名少年修补的冒着烟的巨大物体以及身后的小树林更坚定了他的想法。
这一丝微妙的熟悉感……

……不过说起来,前面这个家伙穿的红配绿好像还挺好看的?
就是他心中男二该有的样子啊。
男二该有的样子啊。
啊。

……所以我现在是在我只写了个大纲还没写完的小说里?!
等等,男二向我走过来了!

他是不是发现我醒了所以要再把我打晕一次?

说起来他干吗要打晕我来着?
我是不是没写出来??

好生后悔……不对,这是我的梦,所以照理来说我是能控制我的梦的走向的……好,我现在希望他别把我再打晕一次!

男二走过来的脚步微妙的顿了顿,随即神色如常的走了过来。

“你好,初次见面,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卡米尔。”

埃米坐起身来,揉了揉鼻子。

“初次见面,我叫埃米……能不能先请问一下你为什么要把我打晕?”

“关于这件事我非常抱歉,”埃米看着卡米尔,并觉得卡米尔的内心毫无波动因为他的表情并没有出现任何变化,“但那也是权宜之计。我的飞船出了些故障,”他指了指自己身后那个巨大的冒着烟的不明物体,“只能在这里迫降。”

埃米明白了,“……然后你看到我鬼鬼祟祟的在小树林里探头探脑认为我是危险人物所以把我打晕了?”

“对。因为阁下实在是有点……”卡米尔干脆利落的点了点头,斟酌了一会用词,“……,所以我并没有采取什么过激手段。”

不能委婉的说我鶸所以就直接省略了那个字吗……。

埃米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但转念一想也没什么不对的,星际海盗本来就对自身武力值要求很高,如果卡米尔实力不过硬就算他的头脑再怎么聪明再怎么对自家兄长忠心耿耿他也不可能成为海盗团的骨干成员……这么一想人家鄙视自己鶸还是挺合情合理的嘛。

……还是好受伤啊。

但卡米尔的话还没说完。

“有一件事我想请阁下帮忙……”

什么,综合实力比我高了不止一倍的人要请我帮忙?
“什么?”

“我想请你跟我回海盗团。”

“……?!?!”

埃米十分惊恐。

“阁下知道色击吗?”

色击啊。
埃米知道,埃米当然知道,这个梗不说烂大街在圈子里也是个热梗了,不就是命中注定在见到色击对象的时候仿佛一切都失去了颜色整个世界不管其他人怎么说不管别的东西怎么喧嚣我的眼里只有你我的心里只容的下你只有你一个人的位置你是我的唯一你是我的命中注定……等等,等等。

卡米尔的人设不是随便瞎逼逼的人,他这么突然问出一句话的原因只有一个……

我是他的色击对象?!

……我这本书有色击这个设定吗我这个作者怎么不知道???

“就是阁下想的那样。”卡米尔的表情依旧十分冷静,“所以,我希望阁下能够跟随我加入雷狮海盗团。”

“或者,我们来谈个交易——我会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满足你的一切要求,条件是你跟在我的身边。”

“一辈子。”

“……有其他选择吗?”

埃米试图垂死挣扎,毕竟海盗团可不是什么安逸的好地方。就算现在是做梦,他也更偏向于在这个未来的星际时代安逸的生活到他梦醒为止,就算是给他日后科幻小说积累点生活素材……

战争什么的他又不写也就用不着积累素材,海盗团这种地方他还是敬而远之吧。

“有。”

卡米尔非常肯定的点了点头。

“什么?”

“不谈交易就只能谈点别的东西了……比如说,恋爱。”

谈恋爱。

谈恋爱。

谈恋爱……。

平心而论卡米尔这样的人还是挺不错的,你看上什么他基本都能给你坑回来,武力值也不错(至少比埃米本人强多了),就算因为本人是个男的并不怎么懂得呵护人——埃米好歹也是个男的也用不着怎么呵护。

更别提埃米性取向还是同性。

和这样的人谈个恋爱似乎也不错……?

反正是梦我也没啥损失。

“行啊,来谈恋爱吧。”

评论 ( 7 )
热度 ( 1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遗圣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