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遗圣音

↑是个甜饼师傅(大概吧)
*是究极人外爱好者
给音投喂人外的话音会很开心

救世主他有特殊的操作

是今天和大队(中的几个人)一起去冰场的脑洞【。】

 @烟火人间   @这里旬默 艾特两位当事人——

当时的情况被我写出来之后完全变成了另一个样子嘛【。】

 

故事发生在两个人之间,一个立志毁灭世界,另一个立志拯救世界。

按说立志拯救世界的本应毁灭立志毁灭世界的以达成拯救世界的效果,但是在这个故事里——

救世主他有特殊的操作。

 

爱情使人盲目,这话同样适用于我们今天故事的两位主角。一位叫雷狮,另一位叫安迷修。

安迷修是个十分普通的遵循骑士道的傻子,直到他遇上了雷狮。

在遇上雷狮之前他的生活虽然也算得上多姿多彩,从小学开始就因为乐于助人而总少不了各种奖状,现在工作了进入社会了更是活雷锋红旗长挂家门,但安迷修总感觉似乎缺少了些什么。

身为一名骑士,连在童话里他都要打败恶龙救回公主,现实生活中虽然不可能有恶龙给他打败,但好歹生活也不要这么平淡无奇吧?

安迷修曾经一度以为他精彩中透露着平淡的生活会就这么一直持续下去,直到他遇见了雷狮。骑士拯救了公主却并没有回到王国,公主单身一人回到王国时向国王哭诉那名救了她的骑士被恶龙抓走了。

他从小学的时候开始就隐约明白自己有些特殊,在他师傅日常对他的教导中,骑士道是必不可少的重要东西——但他发现在他的同班同学中似乎少有知道骑士道的,就算是老师在听到他骑士道的宣言时也总是一笑而过,安迷修长大后回想起那个笑容,读懂了里面的几分智商上的优越。

虽然就安迷修自己而言他觉得自己比他的小学老师聪明多了。

而且,恕我直言,我总感觉好像这个世界上所有人我用一只手都能捏死。

安迷修如是说,虽然这一点也不符合骑士道,他甚至不知道这个思想是谁灌输给他的,但他就是有这个想法。它还出现的十分理直气壮,就好像他本就应该这么想,他之前也这么做过很多次一样。

骑士道,骑士道。安迷修默念。

但雷狮和那些人都不一样。

雷狮是他遇到的唯一一个和他一样坚信自己将来一定会成为一名在社会上并不存在的职业——海盗——的人,虽说雷狮所秉承的信念和安迷修所信奉的骑士道完全不同,甚至可以说是背道而驰。

想也知道,海盗和骑士之间本也就没有什么共同话题。也不应该有。

安迷修在看到雷狮的第一眼的时候就感觉他和自己很像——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单纯的发自内心的想法。就像先前那个“这世界上的所有人我用一只手都能捏死”的想法一样。

但这并不代表安迷修对雷狮抱着什么好感,骑士对于恶党的态度从来都是要将恶党讨伐的。也只应该是这样。

先前说过,安迷修总感觉这世界上的所有人他用一只手都能捏死,但这并不包括雷狮。

见到雷狮时脑内叫嚣的声音除了讨伐恶党外还有另一个声音,与讨伐恶党的声音旗鼓相当。他很危险。安迷修的本能如是对他说。

——安迷修下意识的忽略了在他脑内呼喊着的,最为细弱的一丝声音。

他是你应该亲近的人。

骑士怎么可能亲近恶党呢。安迷修在那个声音出现的第一个瞬间就把它拉入了永不接听的那个列表。

那么微弱的声音,只要自己不去管它,它很快就会消失的吧。

却没想到那是星火燎原。

 

在雷狮和安迷修见面后像是引发了什么导火索,他们之间的会面越发频繁,程度也越来越深。

从最开始的只是擦肩而过到后来的并肩而行再到之后的合作愉快甚至最后的白头偕老,安迷修始终无法理解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

但不可否认的,不管安迷修能不能理解他和雷狮之间发生了什么,那发生了的事情是确确实实发生了的,也不管安迷修在它发生的时候有没有意识到。

就像在安迷修还没有察觉到的时候,他对雷狮的态度已经软化了很多。

从刚开始的戒备到后来的雷狮不在身边安迷修都觉得不自在,这种时候不应该怀疑这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而是应该问雷狮你对我们安哥做了什么。

虽然雷狮很有可能不会回复你甚至会掏出雷神之锤把你电成积分就是了。

毕竟立志毁灭世界的恶龙可从来都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物,而恶龙也具有龙族共有的特性——对属于自己的财宝尤为珍视。

骑士在恶龙眼里,早就是自己的所有物了。

被掳走的公主也好,被破坏的王国也好,全都是为了让那名小骑士乖乖的自投罗网。

恶龙把骑士圈在自己的势力范围内眯着眼笑得心满意足。

评论 ( 1 )
热度 ( 29 )

© 大遗圣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