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遗圣音

↑是个甜饼师傅(大概吧)
*是究极人外爱好者
给音投喂人外的话音会很开心

[猫眼石-伞修]乱世促成姻缘

强行结尾蛤蛤蛤蛤蛤蛤蛤蛤嗝十分开心

反正字数够啦!

然后顺手 @烟火人间 

看蝉儿码文去了溜了溜了

 

“猫眼石又称寻梦石、祝福石,象征爱、力量、希望、祝福和友谊——据说苏大将军身上就有条猫眼石项链。”

“真的啊?”

“真的,苏大将军亲口说的。”

“苏大将军身上怎么可能有这种东西?女子能进军营本来就是圣上隆恩了,再带饰品不被弹劾才怪了吧。”

“谁跟你说那个苏将军了,另外一个,另外一个。”

“哪有另一个苏将军?现在不就只有苏沐橙苏大将军了吗?”

“小声点,蹲下来点,我给你们讲讲……在很久很久以前,咱们是有另外一位苏将军的——还有另一位叶将军。唉,都是以前了。”

“在很久很久以前,人类和石妖还在互相敌视,大战才刚刚开始的时候,一名叫做苏沐秋的小兵捡到了一块猫眼石。猫眼石是敌方首席将领的本体,苏沐秋凭借这个在潜心研究后一举击溃敌方大将,石妖溃不成军只得和我们签订和平条约,苏沐秋从此出任将军踏上人生巅峰——是不是都以为我会这么说?”

听故事的忙不迭的点头,讲故事的笑得高深莫测。

“你们知道为什么苏将军和叶将军会消失不见吗?——算了看你们的样子就知道你们肯定不知道,小道消息是他和敌方将领私奔去了,叶将军是敌方派来的卧底,真实身份就是敌方大将军,来源是戴家独女戴妍琦。”

戴家独女戴妍琦,热衷于打听各种小道消息以及八卦,从她嘴里出来的消息十有八九最后都成了真,比如来历不明的那位闲散王爷孙哲平和百花谷谷主张佳乐;比如霸气雄图的那位医师张新杰和他们帮主韩文清;再比如宰相之子喻文州和隔壁国家的某位皇子黄少天。

讲故事的环视四周,露出了一个微笑。

“记住,野史才是正史。”

 

随手捡东西不是个好习惯,一不小心捡回来了个大爷的苏沐秋如是说道。

战争带来的是乱世,枭雄,以及最实际的物价上涨。

前两者对于苏沐秋并没有什么直接的影响——至少现在是这样的——毕竟他和自家妹妹生活在京城,而京城大多数时候还是挺和平的,要是连京城都不和平了,他们也差不多可以收拾收拾溜到隔壁国家去了。

所以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生活中唯一需要忧心的就只有物价问题,尤其是像苏沐秋这样的一人养两人的普通中透着点不普通的小老百姓。

本来苏沐秋的工作还不错,在战争开始前那也是一人养两人毫不费力甚至还能存下钱来妥妥的别人家的工作,没曾想战争开始后物价上涨,主家给的工资又少了,家里甚至还多了张嘴要喂,苏沐秋表示累感不爱。

多出来的那张嘴并不是什么婴儿,要是婴儿苏沐秋可能还没那么忧心,毕竟婴儿吃的实在算不上多。

这位大爷,这位在乱世后入住苏家的大爷,是一位青少年。

还是一位和苏沐秋差不多大动手能力却比苏沐秋低了不止一筹的青少年。

苏沐秋一直不是很懂为什么这位大爷明明和自己差不多大却连家务都不会做,并多次向少年抱怨,又不能做家务又不能赚钱甚至不能煲汤我留你有何用。少年瞪大了眼睛,非常不可置信的问他知不知道他叫什么,苏沐秋一脸不屑并表示你叫什么跟我没关系现在是我养你,少年说我叫叶修你给我记好了,说不定将来有一天你还得靠着我的名号活命呢,苏沐秋说你可快省省吧别吹了,一边说着一边记下了少年的名字。

叶修。

还挺好听的,就是有点烂大街。苏沐秋想。

但不管叶修的名字好不好听,叶修在苏沐秋眼里一直是个无回报式投款,直到他在某一天看到了那位大爷的身手,随后觉得自己捡到了个宝——乱世前需要忧心的还只是物价问题,乱世后需要忧心的除了物价问题更多了个人生安全问题。苏沐秋身为一名普通的小老百姓虽说在同龄人中也算得上是健壮了,至少对付几个小混混没什么问题,但要说能摆平所有人,他苏沐秋还没那么自大。

可是这位大爷能。

至少在京城的范围内能。

对于苏沐秋来说,捡回叶修纯属是个意外。就算是个美丽的意外,也改变不了它是个意外的事实。

要说苏沐秋为什么要捡回叶修,苏沐秋表示他真的只是当初看那块石头好看想捡回去做条项链送给妹妹再没有别的想法了——没想到捡回来个媳妇。

石头,更准确的说是猫眼石入手不仅不冰凉甚至还是温热的,苏沐秋以前没接触过这方面,还以为像这种宝石有什么特殊的属性天生就是这样的,也没怎么疑惑就直接带回家了。现在想想那哪是什么特殊的属性,分明就是叶修这家伙的体温。

在苏沐秋把叶修(石头)带回家了之后把它放进了他床头的一个铁盒子里就去做饭了。盒子里装的是制作项链所需材料——没错他已经暗搓搓的为这条即将送给苏沐橙的项链准备很久了。

吃完晚饭苏沐秋就溜回房准备开始制作项链了,没想到盒子里的猫眼石消失不见连个渣都没给他留下。苏沐秋扭头去找猫眼石,在他的床上找到了那块石头。

苏沐秋清楚的记得自己是把那块猫眼石放进盒子里了的,他在出房间门之前还特意确认了一下。那为什么这块猫眼石现在会到了他的床上他本来平平整整的床单还有了褶皱……?

然后苏沐秋知道答案了。

那块猫眼石,那块他就要做成项链送给妹妹的猫眼石,在他面前砰地一声变成了人。

一个男人。

一个没穿衣服的男人。

一个没穿衣服紧闭双眼的男人。

而且还是砰地一声自带音效和特效然后变成了一个男人。

苏沐秋竭力让自己的思维不往怎么洗床单上面跑,这大变活人的戏码是典型的石妖作为他现在应该依照人与石妖间的相处法则迅速把这家伙绑起来然后上交官府,然后……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因为讲故事的被发现了。

评论 ( 2 )
热度 ( 30 )

© 大遗圣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