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遗圣音

↑是个甜饼师傅(大概吧)
*是究极人外爱好者
给音投喂人外的话音会很开心

【伞修】深夜六十分/眼中的倒影&后花园的彩虹

学而思物理前几天刚刚学到的光……

以及生物在好久以前学过的视网膜的成像原理

看到这两个题目的瞬间就想起了当初支配物理和生物的喜悦【喂

于是决定开始码字!

是12号和15号的题目混起来写的啦……感觉第二个题目完全只get到了彩虹的点嘛【你还有脸说???

 @烟火人间 今天份儿的更新!蛤蛤蛤蛤所以我还是把学而思的日常写进去了虽然只有一点点【。】


“阿修,我考你个问题。”苏沐秋在转椅上坐得端端正正,手上运笔如飞,一看就是个沉迷于学习的好学生。

而叶修则是靠在椅子背上,双手环胸还翘着个二郎腿,嘴里叼着根棒棒糖含混不清的开口,“嗯,嗦吧。”

“光沿直线传播的在生活中常见的几个事例?”

叶修翘着二郎腿,看上去不仅没有被苏沐秋这个问题难倒,甚至还抖起了腿。

“这么简单的问题也拿来考社会你叶哥啊?多简单的事啊不就是影子和日月食嘛。”

苏沐秋的脸上浮现出计谋得逞的微笑,“社会你叶哥这次错了,还有个小孔成像你没说呢?”

叶修僵了一下,随即立刻恢复过来继续抖腿,“啥?我说完了?没有啊,哥还有个小孔成像没说呢你就打断我了。”

苏沐秋嘴里啧啧啧的手上的笔却没停,“小小年纪不学好啊叶大大,物理课外作业的那个海市蜃楼知道了是咋回事不?”

叶修理直气壮,“知道啊,不就是不同密度的介质造成的光的全反射嘛。”

“哟,可以啊叶大大。”

“那当然,社会你叶哥怎么可能连这点小事都不知道。”

“那社会你叶哥这次小测能给我考个九十分看看不?”

“学而思小测满分也就十分苏大大你让哥考个九十分?你的良心不会痛嘛。”

“当然不会啊,社会你叶哥怎么可能被这点小事难倒,对吧?”

物理老师用力的咳了两声,“苏同学,叶同学,请不要让我们这些围观的同学和老师持续成为光源好吗?

苏沐秋和叶修对视一眼,闭上了嘴,停下笔,非常默契的同时交卷,“老师,我写完了。”

然后起身走出教室,边走边争论着什么,而争论的话题似乎是晚上去哪里吃什么。

 

小孔成像:用一个带有小孔的板遮挡在墙体与物之间,墙体上就会形成物的倒影。视网膜上成的是看到的物体的倒像,原理就是这玩意儿。

小测:学而思每节课都会有一个小测验,有的老师在课前测有的老师在课后测,满分十分。

光源:自身正在发光的物体。

海市蜃楼:事实上海市和蜃楼是两个东西,这俩玩意儿的成像原理都是文中老叶提到的光的全反射,具体的话可以去百度一下,我……语言表达能力有限说不太清_(:」∠)_不过总之海市蜃楼和彩虹的成像原理一样就对了

顺便总目录走

评论
热度 ( 20 )

© 大遗圣音 | Powered by LOFTER